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纠纷 >> 案例精选 >> 劳动案例 >> 文章正文
实习还是正当就业 用人单位说了不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实习还是正当就业 用人单位说了不算
 
 
 

 

  日前,宣武法院审结一起涉及实习还是就业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支持了原告小齐的大部分诉讼请求。
  
    2005年7月1日,小齐从北京工商大学毕业。2006年3月14日,小齐来到某书店应聘,被分配到书店下属的多个部门工作。在此期间,书店按照该单位对实习生的管理惯例,每天为小齐发放10元实习补助。6月6日,小齐与书店签订了为期1年的劳动合同及2个月的试用期合同。7月18日,书店以小齐在试用期内违反劳动纪律,未按岗位需要完成工作任务为由,解除了与小齐的劳动关系。随后,小齐将书店起诉到法院,要求书店按每月1500元而非实习生的标准支付他3月到5月的工资,并支付其7月16日至31日的工资及“五.一”期间的加班工资645元,同时支付上述工资25%的经济补偿金1322元及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及额外经济补偿金2250元。

  某书店称,小齐一开始是以实习生的身份来应聘的。小齐自3月14日开始到我单位下属多个营销部门实习,以熟悉情况,等待学校分配。6月,我单位与其签订了劳动合同,试用期为2006年6月1日至7月31日。由于我单位下属部门多次反映小齐在试用期间的许多举动和行为不适应我单位工作岗位需要,经我单位人事部门与其谈话后,双方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在试用期内解除了劳动关系。我单位并未克扣、拖欠小齐的工资。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齐于2005年7月即已取得了毕业证书,其自2006年3月到某书店工作,不能计算为实习期间,应视为就业。在双方未约定月工资标准的情况下,某书店应按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小齐工资。由于某书店违反了上述原则,还需支付小齐相当于工资报酬25%的经济补偿金。

  据此,判决某书店补发小齐“实习期间”的工资差额850元,并加发差额部分25%的经济补偿金;同时补发小齐“五.一”期间的加班工资270元,加发25%的经济补偿金。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