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融资租赁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融资租赁合同》出租人能否变更与承租人有关的买卖合同的内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融资租赁合同》出租人能否变更与承租人有关的买卖合同的内容?
 
 
 
   答:我国《合同法》第241条规定,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要求订立的买卖合同,未经承租人同意,出租人不得变更与承租人有关的合同内容。买卖合同是买受人和出卖人之间订立的合同,但买受人之所以买受,并不是为了自己使用买受物,而是为了出租买受物。所以,出租人买受标的物,并不是按照自己需要的条件进行买受,而是依照承租人的需要进行买受的。承租人的要求是出租 人和出卖人之间订立买卖合同的重要条件和有效前提。出租人必须按照承租人的要求订立合同,不得擅自变更与承租人有关的合同内容。

 

   如果出租人擅自变更买卖合同而未事先征得承租人的同意,则租赁合同的订立往往与承租人的合同目的相去甚远,甚至背道而施。所以,出租人和出卖人变更买卖合同与承租人有关的合同内容的,出租人应当经承租人同意。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