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案例 >> 商业秘密案例 >> 文章正文
案例1:客户名单是否商业秘密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案例1:客户名单是否商业秘密

 

A公司从事通讯设备的生产销售,在销售其生产的OJ03系列光缆接头盒产品时,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开发潜在客户,并与这些潜在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交易关系。A公司将这些客户名单作为商业秘密采取了保密措施,后该公司的副总经理(主管市场营销)离职后设立了B公司,并以销售OJ—03系列光缆缆接头盒产品为由与A公司客户接触并建立了商业联系。随后,A公司以B公司公司侵犯了其商业秘密,构成不正当竞争诉至法院。经过调查,法院确认A公司的客户名单非为一般途径可获知,A公司投入相当的努力开发了这些客户,并且已与这些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独特的交易,因此A公司客户名单构成了商业秘密。最后,法院判决A公司胜诉。

从这个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公司客户名单要获得法律保护,应满足以下条件:      来源 武汉律师 http://www.222148.com/                        

 

1.该客户名单的形成是权利人投入了经济力量而获得,即权利人经过了相当的努力而获得。

    2.权利人与上述客户在一定时期内形成了相对固定且具有独特交易习惯的交易方式。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