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事海商 >> 文章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宁波市外海航运公司申请海事赔偿责任限制设立基金有关问题的复函1995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宁波市外海航运公司申请海事赔偿责任限制设立基金有关问题的复函

1995-12-7
页面功能 【字体: 】【打印】【关闭
 
发文单位:最高人民法院
文    号:法函[1995]160号
发布日期:1995-12-7
执行日期:1995-12-7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1995)浙法经字92号,关于宁波市外海航运公司申请海事赔偿责任限制设立基金有关问题的请示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责任人申请海事赔偿责任限制,未提供资金设立海事赔偿责任限制基金,可以采取提供充分担保的形式。宁波市外海航运公司是在诉讼过程中申请享受海事赔偿责任限制权利的,法院可以撤销令其设立海事赔偿责任限制基金的裁定。但在本案实体审理中,如果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引起赔偿请求的损失是由于责任人的故意或者明知可能造成损失而轻率地作为或者不作为造成的”,责任人有权享受海事赔偿责任限制,且这种权利不因责任人未设立责任限制基金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而丧失。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