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损害赔偿 >> 损害赔偿案例 >> 校园伤害赔偿案例 >> 文章正文
学生接受老师体罚患上精神分裂症 获赔12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学生接受老师体罚患上精神分裂症 获赔12万
 
 
  老师体罚学生学校赔偿12万

  被教师体罚后,学生患上精神分裂症。5月10日,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一审判决被告泸州新时代职高赔偿原告梁某医药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12万余元。

  经审理查明,2006年9月6日,老师张某上课时,梁某和同桌嘻闹,张叫梁到操场上罚站了一课时。为此,梁精神上受到打击。回家后,行为怪异,经常乱扔东西,不敢再去上课。医院查明梁患上精神分裂症。今年2月,梁某提起诉讼,向学校和老师张某索赔18万余元。

  泸州市医学会鉴定中心认定:梁某被体罚是导致其精神分裂症发病的诱发因素,伤残程度为六级。法院审理认为,老师张某对违纪的学生未采用恰当的、合理的方式进行教育,间接导致梁的精神病发生,主观上存在过错,依法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老师的行为应认定为教学职务行为,学校应承担赔偿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