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法律 >> 文章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运输货物误交付法律责任问题的复函2006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运输货物误交付法律责任问题的复函

2006-3-10
页面功能 【字体: 】【打印】【关闭
 
发文单位:最高人民法院
文    号:法交[1993]14号
发布日期:2006-3-10
执行日期:2006-3-10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经济审判庭:

  你庭《关于原告英桥侨丰中草药站诉被告南宁铁路分局玉林火车站货物运输合同赔偿纠纷一案复查情况的报告》收悉,关于运输货物误交付法律责任问题,经研究答复如下:

  因承运人的过错造成运输货物误交付的(含被第三者冒领),承运人应在发现误交付时编制货运记录交给收货人,以便收货人及时行使民事权利。收货人要求赔偿的,承运人应承担赔偿责任,赔付后,若收货人声明保留领取原物权利的,承运人应负责追查,原物全部或部分被迫回后,应抵销全部或部分赔款;承运人应编制而未编制货运记录交给收货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37条规定,诉讼时效从收货人知道和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时起算。

  本案被告未编货运记录交给原告,原告知道货物被冒领至其向法院起诉,未超过诉讼时效,因此,对原告的赔偿请求应予法律保护。请你们对本案提审或指令柳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再审。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