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建筑房地产案例 >> 房屋买卖案例 >> 文章正文
入住三年未办房产证 190余业主起诉开发商索赔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入住三年未办房产证 190余业主起诉开发商索赔
 
 
 

 

   入住3年多仍没拿到房产证,大兴区美利新世界 (论坛 像册 户型)小区190多名业主将开发商北京美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因人员众多,案情相似,所有案件分成两批合并审理。昨天下午,大兴法院开庭合并审理了其中的93起案件。

  昨天,共有20多名业主来到法院。他们均在2003年底或2004年初购买房子,于2004年8月入住。根据约定,业主委托开发商办理房产证,开发商应该在两年内办理完成。如违约,开发商将承担2%的违约金,但至今小区内至少一半的业主仍未拿到房产证。业主要求开发商在30日内办理房产证,并支付每人万元左右的违约金。

  业主方的律师马大庆介绍,早在2006年底就总计有100多名业主起诉了开发商。这些业主最终与开发商达成协议,开发商在60日内办理产权证,违约金折抵业主的物业费和供暖费。

  开庭后,开发商表示,业主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内提供办理产权所需要的资料,并不是开发商不给办理。几年内,开发商和物业多次下通知催促业主交资料,但直到去年5月到7月才有业主交齐了材料。

  开发商的说法遭到业主反驳。“物业和开发商每年都让我们交材料,我们每年都交了,但到了下一年还让交。”众业主称。 

  马大庆表示,业主入住之前办理手续时,就将所有材料交给了物业和开发商。即使有业主没有交资料,开发商也有必要提醒。

  据悉,为办理房产证,每名业主已交给开发商公共维修基金和契税两万元左右。美利新世界小区共有业主1100多户。业主计算,开发商收到的钱有2200多万元。他们认为,这笔钱被开发商挪用。

  马大庆表示,根据他们了解的情况,开发商一直没把钱交到建委指定的账户。开发商称,没交钱是因为交钱之前必须确定业主家的确切面积。面积没定,公共维修基金也就无法缴纳。

  一名业主当庭反驳,“我的房屋实际面积比合同面积大,入住前就让我补交了房款,怎么说面积没确定呢?”业主们表示,开发商已收取了测绘费,这说明房屋面积早已确定。

  法庭上,双方表示可以和解。但因业主太多,意见难以统一,法官表示将在庭下进行调解工作。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