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运输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运输合同》货运合同托运变更、中止、解除合同的权利如何行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运输合同》货运合同托运变更、中止、解除合同的权利如何行使?
 
 
 
   答:合同订立后,对当事人双方有约束力,当事人应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自己承担的义务;即使变更、解除合同也只有在不可抗力、一方违约以及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

 

   依《合同法》第308条的规定,托运人行使变更、中止、解除合同之期间从托运人交付货物于承运人起,至承运人将货物交付收货人前,即使承运人已向收货人发出收货通知,亦可行使之。

   中止运输即中止合同,为运输开始前及运输行为实行中运输行为之中止,无论为一时的或无限期中止均无不可;然已到达目的地,则无所谓中止运输。返还货物是解除合同,因情形为恢复到合同订立前。变更达到地或将货物交给其他收货人,为运输合同之变更,为内容或主体之变更。

   该项权利,不仅托运人可行使,其授权人或有提货凭证人均可行使;提货凭证为物权凭证,持有凭证人为物之所有权人,自可对货物进行处分,故托运人或提货凭证持有人均可为之。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