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运输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保价运输的法律规定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保价运输的法律规定
 
  问:
  我们全家去四川旅游返京时,在成都火车站托运了两只行李箱,每只箱子按1000元的价格办理了保价运输。到京后,我们按时去领取,发现托运的箱子并未到达。

  火车站给我们办理了事故记录,让我们30天后再去火车站查一下,如果行李到了,则按照逾期到达处理,铁路应按所收运费的百分比向我们支付运到逾期的违约金,但最多不超过运费的30%。如果逾30天还未到达,则按行李灭失处理,我们有权在1年内向铁路要求赔偿。如果保价则按保价赔偿,全部灭失时,最多不超过保价额,部分灭失时则按比例赔偿。请问:他们这么回答我们对吗?如果到时不按他们说的办理怎么办?

    答:
  火车站这么说是符合《铁路货物运输规程》的有关规定的。如果铁路到时不支付违约金或不按保价赔偿你的损失,你可持行李票、行李事故记录书、赔偿要求书等向铁路运输法院起诉。诉讼时效为1 年。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