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运输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运输合同》货运合同中对货物的包装有何要求?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运输合同》货运合同中对货物的包装有何要求?
 
 
 
   答:货物的包装是否符合运输要求,影响到货物的装卸,直接关系到货物的安全运输,一旦因包装上的问题发生损失,即牵涉到责任分担,因此,包装对于当事人而言十分重要。

 

   《合同法》第306条将包装义务赋予了托运人,这是货物运输的习惯作法,但并不妨碍当事人以特别约定,让承运人负包装义务,由托运人负包装费用,因为由承运人包装,对托运人的利益并无损害,但只要当事人没有特别约定的,负包装义务是托运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故意不履行的,依本条第2款的规定,承运人可以拒绝运输,对于因此给托运人造成的损失,承运人不负赔偿责任;对于因此给承运人造成损失的托运人应当向承运人赔偿损失。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