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保管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保管合同》中保管人享有哪些权利?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保管合同》中保管人享有哪些权利?
 

 


  答:1、保管人对有偿的保管合同有收取保管费的权利

 

  保管人的权利即寄存人的义务,关于收取保管费的权利参见寄存人义务的有关部分及《合同法》第366条、第380条的规定。

  2、保管人的留置权

  在有偿合同中,寄存人支付保管费是其主要义务,但是支付其他费用,无论对有偿或无偿合同,寄存人都有支付必要费用的义务。这些费用是保管人为寄存人利益预先垫付的。其他费用是指为维持保管物原状,使其免遭损失而支出的必要费用。如重新包装、防火、防腐、防锈等费用。

  如果寄存人不支付保管费及其他必要费用,保管人对保管物享有留置权,即暂时扣留保管物,经过一定期间后,寄存人仍不履行义务,保管人可以将留置物折价变卖、拍卖并从其价款中扣除保管费及其他费用,有剩余的,归还寄存人,不足的,寄存人应补交。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