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仓储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仓储合同》中保管人享有哪些权利?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仓储合同》中保管人享有哪些权利?
 
 
 
  答:仓储合同中保管人享有的权利有:

 

  1、仓储费用请求权

  仓储费用,是指保管人因保管仓储物而产生的费用,包括仓储费、运费、修缮费、保险费、转仓费等。
仓储费用的支付方法及支付标准,可以由当事人双方约定,也可依保管人所预定的价目表支付。

  2、损害赔偿请求权

  保管人因仓储物的原因(包括性质、瑕疵)等所受的损害,可以要求存货人负赔偿责任,但保管人已知有问题时,则不在此限。

  3、留置权

  保管人对于所保管的货物,因保管费及因保管所支出的必要费用以及因仓储物的瑕疵而遭受的损害,在存货人拒绝赔偿时,享有留置权。


  4、提存权

  我国《合同法》第393条规定,储存期间届满,存货人或者仓单持有人不提取仓储物的,保管人可以催告其在合理期限内提取,逾期不提取的,保管人可以提存仓储物。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