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借款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借款合同》什么是借贷合同?借款合同与借贷有什么区别?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借款合同》什么是借贷合同?借款合同与借贷有什么区别?
 
 
 
  答:在民法理论上,借款合同属于借贷合同。借贷合同,是指当事人双方约定一方将金钱或者物品移转于他方,他方在约定的期限内将同等同类、数量、品质的物返还的协议。交付金钱或者物品给他人的一方称为贷与人或出借人;而接受贷与人移转的金钱或者物品并于一定期限内返还金钱或者替代物的一方,称为借用人或者受贷人。

 

  借款合同与借贷合同的区别有:

  1、两者的主体要求不同。借款合同的贷款方只能是国家专业银行、其他金融机构和信用合作社,借款方只能是符合法律规定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和农村承包经营户。而借贷合同中的出借方和借用方,都可以是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农村承包经营户、公民个人等。

  2、两者的标的物范围不同。借款合同的标的物比较单一,只能是货币;而借贷合同的标的物则包括货币和其他“种类物”。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