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承揽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承揽合同》承揽合同的主要条款有哪些?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承揽合同》承揽合同的主要条款有哪些?
 
 
 
 
   答:依《合同法》第252第规定,承揽合同的主要条款有:

 

   1、承揽的标的。是承揽合同中规定的工作,也可叫承揽的品名或项目。

   2、数量和质量。承揽合同标的物的数量和质量应明确、具体地加以规定。

   3、报酬或酬金。承揽合同中应对报酬或酬金作出明确规定,包括报酬的数量,支付方式,支付期限等。

   4、承揽方式。承揽人必须以自己的设备、技术和劳动力完成主要工作,但可以将辅助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

   5、材料的提供。在承揽合同中,用于完成承揽工作的材料是很重要的。因此,《合同法》第225、226条分别就材料的提供进行了规定。承揽人提供材料的,承揽人应当按照约定选用材料,并接受定作人检验。而定作人提供材料的,定作人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材料。

   6、履行期限。承揽合同要就承揽工作的履行期限作出具体规定。履行期限包括:完成工作的期限,交付定作物的时间、移交工作成果的时间,交付报酬的时间等。这些期限都应在合同中明确、具体地加以规定。

   7、验收标准和方法。验收由定作人进行,主要就承揽人完成工作在数量、质量等方面是否符合承揽合同的约定加以检验。

   除上述条款外,承揽合同还应就结算方式、违约责任等进行规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