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借款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债权转让未通知债务人 受让人起诉还款被驳回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债权转让未通知债务人 受让人起诉还款被驳回
 
 
 
 

 

  近日,顺义法院后沙峪法庭审结一起涉及债权转让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裁定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原告刘某诉称,自2002年开始,被告胡某与李某之间存在买卖合同关系。2004年2月25日,被告胡某向李某出具欠据,认可欠李某煤款22.4万余元。后李某将债权转让给原告,被告至今未还款。故起诉要求被告支付欠款22.4万余元并按照银行存款利率支付利息。 

  被告胡某辩称,其不知道原告与李某之间的债权转让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为,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应当通知债务人。未经通知,该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被告主张其并不知道李某将债权转让给原告的事实,原告没有证据证明已将债权转让的事实通知被告,故李某与原告之间的债权转让对被告不发生效力。原告没有充分证据证明与被告之间存在债权债务关系,其要求被告承担还款义务,属于原告主体有误。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