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借款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公司之间借款合同无效 借款人主张利息不支持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公司之间借款合同无效 借款人主张利息不支持
 
 
 
  日前,大兴法院审结一起公司之间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判决双方约定的借款合同无效,由被告返还借款本金,驳回原告要求支付近10万元利息的诉讼请求。
  
  2003年12月,原告众实公司与被告中油石油公司之间口头达成借款合同,被告中油石油公司分两次向原告众实公司借款120万元,中油石油公司会计签字领走了款项。借款后两年多时间,中油石油公司一直没有还款,于是众实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款120万元,并支付借款期间利息9.4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众实公司与被告中油石油公司之间的借款合同,违反了有关金融法规禁止非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相互借贷的规定,是无效的合同,双方都有过错。中油石油公司对尚欠众实公司借款120万元应当返还;对于要求中油石油公司支付利息9.4万余元的请求,因为双方借款行为违反有关国家强制性法规,请求利息,法律不予保护,所以判决驳回了该项请求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