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诉讼 >> 行政新闻 >> 文章正文
被处劳动教养可请律师到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被处劳动教养可请律师到场

 

  晨报讯(记者张涵)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司法局联合发出通知,规定对准备处以劳动教养处罚的违法人员进行聆询时,当事人可申请律师在场,以保证劳动教养审批的公正和透明,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通知规定,在执法部门决定对违法人员进行劳动教养处罚之前的询问中,律师可以依法参加询问,参加的律师由当事人的亲属或法定代理人聘请,如果当事人家中确有经济困难,可申请法律援助。当事人提出法律援助的申请后,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自呈报之日起,相关审批机关应在4日内指派律师进行法律援助。

 

  通知规定,律师在参加聆询的过程中,有权向拟劳动教养人员了解相关情况、涉嫌违法犯罪的性质、无违法犯罪的辩解、程序是否合法、人身权利是否受到侵害的信息。律师可以向当事人及案件调查人员发问,并就主要的事实、证据、适用依据、期限等问题进行辩解和陈述,并代为申请回避或所外执行。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卢颖中律师告诉记者,律师参加劳动教养聆询还是第一次听说。劳动教养是一种非常严厉的行政处罚,律师参与其中能更加有效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来源:本站)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