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技术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技术合同》什么是技术合同受让人违约责任?具体有哪几种情况?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技术合同》什么是技术合同受让人违约责任?具体有哪几种情况?

 

 
  答:技术转让合同受让人违约责任是指受让人违反合同,不履行或者不适当履行技术转让合同义务,而依法必须承担的返还财产、支付违约金、赔偿损失等民事法律责任。

 

  根据《合同法》第352条规定,技术转让合同受让人的违约责任主要有以下几项:

  1、受让人未按照约定支付使用费的,应当补交使用费并按照约定支付违约金。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和技术秘密转让合同的受让人逾期两个月不支付技术使用费的,让与人有权解除合同,受让人应当补交使用费,并赔偿由此给让与人所造成的损失。

  2、受让人未按照约定支付使用费且不补交使用费或者支付违约金的,应当停止实施专利或者使用技术秘密,交还技术资料,承担违约责任。

  3、受让人实施专利或者使用技术秘密超越约定的范围的,未经让与人同意擅自许可第三人实施或者使用该技术秘密的,应当停止违约行为,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或者赔偿损失。

  4、受让人违反约定的保密义务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受让人违反合同约定的保密义务,泄露技术秘密,给让与人造成损失的,应当支付违约金或者赔偿损失。
此外,排他实施许可合同的受让人能否将受让的专利技术与他人合作实施或入股联营,要遵循合同约定。合同中未约定的,受让人不得将受让的专利技术与他人合作实施联营,否则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