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合同的效力常识 >> 文章正文
关注无效合同--商家卖手机给未成年人  法院认定买卖无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关注无效合同--商家卖手机给未成年人  法院认定买卖无效
 
 
   商家卖手机给未成年人   法院认定买卖无效 

  北京市海淀区某中学15岁的初三年级学生小赵,2004年年底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北京某通讯设备公司购买了一部手机,共花费1200元。但是,手机在使用中经常出现质量问题。小赵的家长认为孩子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孩子购买手机的行为与其年龄、智力水平均不相适应,遂将通讯设备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法院认定买卖无效,要求该公司双倍返还货款,赔偿经济损失20元。 

  海淀区法院审理后认为,15岁的小赵属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购买手机时,他可以对手机的品牌、外观、价格等进行选择,但对购买手机所产生的花费及相应后果难以做出相应的预见。因此,海淀区法院认定小赵与通讯设备公司间的买卖无效,并判决通讯设备公司返还小赵货款1200元。 

  法律分析:《民法通则》规定,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可以进行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应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他的法定代理人同意。购买手机花费1200元,对于一个无任何收入的未成年人而言数额过大,因此法院认定小赵与通讯设备公司之间的买卖无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