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建筑房地产案例 >> 物业管理案例 >> 文章正文
小区不收停车费业主丢车也要赔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小区不收停车费业主丢车也要赔

 
 
 

    停放在小区内的价值不菲的摩托车遭窃,车主把责任全推到小区物业公司头上并告上法庭,诉请赔偿1.6万元。日前,闵行区法院作出了物业公司赔偿车主1500 元的判决。 

      
宋先生于1993 年以2.39 万港元买了一辆本田摩托车。去年87日一早,宋先生从家中出来,意外发现心爱的摩托车已无踪影。他即把情况通知了物业公司,又向当地警署报案。 

     
事后,宋先生曾与物业公司多次交涉,请求赔偿,但一直没结果。该物业公司在管理初期曾实行登记收费,定位和车库有专人管理,后来因种种原因导致看管人员锐减。宋先生诉至法院,要求物业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6万元。物业公司则坦言,由于经费缺少才取消了收费,收费也仅是场地使用费,双方没有保管关系。 

     
闵行法院认为,虽然该物业公司因各种原因对车辆取消了收费和收发牌措施,但安全防范意识不能削弱,宋先生的车辆停放在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内,物业公司不能因为取消收费就对业主的车辆弃之不管,仍应尽到相应的注意义务。当然,宋先生要求赔偿全部损失也缺乏依据。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