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怎样防患于未然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怎样防患于未然

安全驾驶 

 


 
张  晓

    车况、技术、身体和心理是引发汽车交通事故的四大因素。3年以下驾龄的驾驶员违章肇事事故大约占事故总数的50%左右。除了熟知的驾车时一定要系安全带、尤其注意给孩子也系上安全带或带上头盔、不要超速、不要酒后驾车、严格执行交通规则等之外,驾驶人员还应注意以下细节:

    看完电视不要急于出车:根据测定,看几小时电视后,人体血液中的维生素A含量会减少一半,大约保持在20mg左右,这时只有27%的人对黑暗的适应能力正常,其视觉变得迟钝,辨色能力减弱,视力甚至会降低30%。看1小时电视,眼睛视力大约需要经过30分钟才能恢复正常,所以看完电视后最好能休息一两个小时再出车。

    疲劳时吸烟:有些司机在驾车感到疲劳时习惯吸支烟,以为这样会解乏提神。其实这是认识上的一个误区,吸烟直接影响驾驶者的身体健康和行车安全,可导致体内维生素B缺乏,损害视神经,引起视力衰退,在驾驶过程中主要表现为色觉障碍、视物模糊、视野改变,有的人还会出现畏光等现象。

    空腹开车:空腹开车也是造成车祸的原因之一。人们在长时间饥饿状态下,体内血糖降低到一定程度时会发生低血糖现象,此时人脑组织会产生功能障碍,驾车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要重视饮食,经常在车里备一些方便食品,饥饿时及时停车进食,以免发生车祸。

    平时车辆保养也是司机的必修功课:要经常检查轮胎和制动系统。事故调查显示,除司机驾驶失误,高居事故原因之首的就是轮胎老化。轮胎是车与地面的惟一接触点,因此对轮胎的保养无疑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黄昏                            摘自《中国安全生产报》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