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夏季使用润滑油注意事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夏季使用润滑油注意事项         ★★★
 
 

减小字体增大字体

夏季使用润滑油注意事项

  夏季选用机油时要注意机油的粘度,尽量选用粘度级别稍大一些的机油,如粘度级别为15W/40、20W/50等。因为润滑油的粘度随温度的升高会有所下降。夏季油品的氧化速度加快,易变质,所以要经常检查润滑油量、油质情况,并及时加以更换。也可以考虑选用质量级别高一些、抗氧化性能强一些的机油,如“长城金吉星”汽机油、“长城威龙王”柴机油。
  夏季跑长途的车(特别是超载车辆)、经常在山路和路况不好的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发动机温度容易升高,要注意发动机的水温表或机油温度表、机油报警灯、机油压力表,如机油灯亮或机油压力不在正常范围值内,应立即停车,查找原因,待发动机的温度降下来以后再行驶。
  夏季大修车辆或新车在磨合期时,要选用粘度级别为10W/30或15W/40的润滑油(磨合期车辆不必加修复剂),不要使用高粘度的润滑油。
  如何清洗汽车空调
  经历了一个冬天和春天,汽车空调里难免藏满了污物。为保持清洁就要按时拿到修理店去清洗,每年的5月份是修理店清洗空调的高峰期。
  正常情况下,车子空调的进风口有花粉滤芯器,功能是阻止车子空调外循环时外部灰尘进入。清洗空调的时候,要把花粉滤芯器摘下,把空调清洗剂从进风口滋进去,同时要关紧空调的出风口,避免空调清洗剂从出风口流出来。这两步做好以后,把车发动,打开空调,让清洗剂在空调系统里进行内循环,这个步骤要持续几分钟,保证液体循环到空调系统的各个通道。大约5分钟左右,把空调关上,车也熄火,过不了多久污物就会从空调位于底盘的管道系统流出。假如车子空调并不是很脏,用这种方法洗最经济了,价格在100元左右。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