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汽车防盗10绝招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汽车防盗10绝招       ★★★
 
 

减小字体增大字体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虽然偷车的花样是越来越多,但是如果方法得当也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第1招——锁

    锁牢爱车看似平淡无奇,其实许多车子不翼而飞都是由于车主“一不小心”造成的。专家表示,车主一定要养成上车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按下门锁的习惯,以防有人突然拉开车门闯进来。汽车停稳后,要检查所有的门窗是否都已经锁好了才能离开。

    有一部分车主下车后常常不锁车门和后备厢,要知道这可是大忌,不锁车门的直接代价就是爱车丢失。而要是车子的油箱盖被盗,那就必须马上进行维修,并且立即更换车锁,因为有不少车型的油箱盖与车锁是一把钥匙。

    第2招——选

    购车时,应将防暴力锁设计作为考量汽车的重要因素,并且及时加装必要的防盗锁或电子报警器。可以咨询身边有经验的人,选择最合适的防盗装置,并记得要开启。

    另外,车都买了,千万别去节省买防盗装置的钱,以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所以选择安装机动车防盗器时不要贪图便宜,最好选购有品牌、产自正规厂家和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同时要选择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汽车装潢店来为爱车提供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别以为给爱车安装了防盗装置就可以一劳永逸,对于已经安装的防盗装置,要定期检查是否失灵、老化。

    第3招——管

    这一招是让你管好钥匙。当你不在车里时,哪怕是几十秒钟,也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务必要熄火锁车,拿下车钥匙。上车后要把车窗关紧,不要把备用钥匙留在车里,以防盗贼找到后堂而皇之将车开走。

    不在车内时不要让车启动着,确保汽车行李厢、车门和点火器都用不同的锁,这样小偷要偷走你的车就需要三把钥匙。当你开车去公共场所时,切勿将车交由他人代泊,否则很容易让盗贼趁机配钥匙。而防盗器的遥控器和车钥匙要分开,切勿放在一起。

    第4招——停

    停对位置很重要。停车时要尽可能把车停在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较多的场地。遇到有人拍车门跟你说话,要小心他有同伙从你未锁好的门窗入车行窃。在夜间,要把爱车停在灯火通明的场所,有条件的话就停靠在封闭的小区车库以及有人看管的地方。千万不要考虑黑暗的楼梯口或是街角,以免窃贼伺机下手,盗车后也较容易快速逃离现场。如果必须将车子停放在外较长时间,最好取下分电器内分火头,或拆下一条点火导线。

    第5招——拿

    许多车主都把车子当成“保险箱”,把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锁在车内,其实这是很危险的行为。专家提醒各位车主,无论临时停车还是长时间停放车辆,车内物品都不要放在前挡风玻璃或旁边座位上。

    第6招——阻

    可以根据车辆情况,自设一两处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如在发动机启动线路、车门锁、油路等处增加一道机关。这样如果盗车贼用2至3分钟解决了第一道防盗锁,而低压线不通或其他措施又会起作用,就使盗贼没时间再去研究,只好罢手。还可以在车身贴上警示标志如“本车装有防盗报警器”、“请勿动手”等,通过警告的方式吓走窃贼。有防盗措施永远比没有好。

    第7招——修

    维修和保养要选正规的修理厂,以防被他们偷配钥匙盗走车辆。到洗车场洗车,最好不要离开,若离开也要带走钥匙,以防被人复制。同时也不要轻易把车借给他人使用,那样很容很为爱车被盗投下阴影。可能借车人会心怀鬼胎,偷配车钥匙,没几天你的爱车就这样下落不明了。

    第8招——保

    车主可以更自由地根据自身的情况,有选择地确定投保险种,除了基本险中第三者责任险为国家规定强制执行的险种外,其他都可以自主进行选择,这样可有效地减少保险费用的支出。建议在保险单上加一项“失窃险”。长远来看,这样可以帮你节省时间和金钱,免去很多麻烦。

    第9招——存

    为防止汽车被盗,车主应注意保存汽车的制造厂商和型号;汽车牌照号码、颜色、型号;发动机大小和类型,包括各种改动信息;所有车钥匙的号码;汽车执照和注册号码;保险公司和保险代理人的名字;购车日期和地点;汽车的特殊标志。这样一旦车辆被警察追回,你就能迅速辨认,向保险公司索赔也更方便。

    第10招——看

    注意查看自己的爱车也是日常功课。在下雨天或嘈杂的环境中要多加注意防盗器短促的鸣响。警方审讯发现,盗窃分子常用手法之一就是在盗窃前故意碰一下目标车身,甚至踹一脚,一听报警器等防盗装置发出响声,就迅速绕开。这时候车主一定要起身查看,否则盗车贼发现车主并不注意,会很快切断报警器的线路将车开走。(完)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