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交通事故赔偿 >> 保险理赔 >> 文章正文
什么是保险赔偿中的绝对免赔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什么是保险赔偿中的绝对免赔率?
 

绝对免赔率是指保险人对每次事故的赔偿金额免赔一定比例的损失金额。

根据《机动车保险条款》第20条规定,根据保险车辆驾驶员在事故中所负责任,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在符合赔偿规定的金额内衽绝对免赔率:负全部责任的免赔20%,负主要责任的免赔15%,负同等责任的免赔10%,负次要责任的免赔5%。单方肇事事故的绝对免赔率为20%

单方肇事故是指不涉及与第三方有关的损害赔偿的事故,但不包括自然灾害引起的事故。如因驾驶员不当致车辆撞墙造成损失即属单方肇事事故。

根据以上规定,保险公司实际赔付的车辆损失中第三者责任险应为:符合规定的赔偿金额×(1-免赔率)。例如,宋某驾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投保车辆受损,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认定其对事故负主要责任。保险公司经调查、核实,按规定应赔付宋苛60000元,但根据宋某在此事故中负主要责任的情况,实际赔付金额应为6000×(115%=51000元。假设宋某在此次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则保险公司实应赔宋某60000×(120%=48000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