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纠纷案例 >> 骨科纠纷 >> 文章正文
断腿所装钢板断裂状告医院获得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断腿所装钢板断裂状告医院获得赔偿
 
 
王先生(化名)的左腿骨折了,医院帮他在断腿中装了钢板。就在左腿快要痊愈时,王先生下地试走,不想钢板断裂,王先生再次住进了医院。为此,他把医院告上法庭。4月15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法院判决医院赔偿王先生损失约2万元。

   2006年冬天,因为不幸遭遇车祸,王先生左腿骨折,为此他住进同安一家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医院为王先生实施了手术,在他左腿中植入钢板作为固定材料。出院后,医院嘱咐王先生:断腿要定期检查,并根据骨折愈合情况恢复行走。出院4个月后,骨折快要痊愈了,王先生下地试着行走,不想骨折处剧烈疼痛,王先生再次被送进了医院。经过检查发现,帮助王先生固定伤骨的钢板断裂了。王先生不得不重新接受手术,再做一次伤骨固定。出院后,王先生认为自己之所以挨两次刀,都是因为医院给他使用的钢板不合格,于是他把医院告上了法庭。

 

   王先生认为,出院时医院要他根据恢复情况加强锻炼,他也是按照医嘱做的,所以这块钢板肯定有问题。而医院则认为,钢板有合格证,没有问题,钢板之所以断裂,主要是王先生过早下地行走。法院则认为,如果医院认为王先生没有遵照医嘱,就应当举出证据,然而,医院没有这方面的证据。更要命的是,那块惹祸的钢板,后来在医院的保管下又莫名其妙地不见了,导致法院无法对钢板的质量进行鉴定。法院认为,即使医院购买的钢板有合格证,也不能保证这块断裂的钢板就一定没有问题。既然钢板不见了,医院就要为此承担不利后果,因此判决医院要为钢板断裂承担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