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保险理赔案例 >> 责任保险案例 >> 文章正文
员工油漆过敏死亡: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员工油漆过敏死亡: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

 
 
      雇主为下属油漆工投保“雇主责任险”后,员工因油漆过敏死亡,保险公司该否赔保?日前,静安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平安财产保险上海分公司支付“吉博力”公司人民币7.2万元。    
  2002年8月27日,上海吉博力房屋卫生设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向平安保险公司投保“雇主责任险”,合同载明:“凡被保险人雇佣的员工,在保险有效期内从事与业务有关的工作时,遭受意外导致职业性疾病,所致的伤残或死亡,保险公司须负担医疗费及经济赔偿责任。”去年5月,该公司油漆工吕某患皮肌炎入院治疗,2个月后死亡,医院认定系油漆过敏诱发皮肌炎,而皮肌炎属于风湿性疾病,不在先天性疾病之列。    
  “吉博力”公司据此向保险公司提出赔保要求,得到的答复是,职业性疾病的定义是通常意义下的职业病,而皮肌炎则是自身疾病,不属于赔保范围。    
  无奈,“吉博力”公司一纸诉状告到法院,要求“平安保险”支付死亡赔偿金7.2万元。法院审理后认为,究竟什么是“与职业性有关的疾病”,合同没有明确定义,双方当事人因此产生分歧。根据《合同法》规定,当对格式合同条款的理解发生争议时,如果有两种以上解释,这种情况下,应当作出不利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