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房地产新闻 >> 文章正文
房贷险可否由银行埋单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房贷险可否由银行埋单
 
 
 

   从2006年起,房贷险不再与房贷一起“捆绑”销售,购买房贷险的消费者已经成了极少数派。而此次地震来袭,四川因此受灾的房产不计其数,但人们却发现房贷险在地震面前几乎成了“摆设”。

  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业内人士都希望对房贷险进行改良,能否重新划定保险责任,考虑将地震列入保障范围。但无奈的是更广泛背景下的巨灾风险体系没有建立,小小的商业房贷险如何走向似乎也是“舍本逐末”的事情。

  再进一步设想,如果房贷险的保费由银行承担,改变一向被质疑的权益归属问题,我们所讨论的买与不买的问题也将不再存在。有人认为,在银行此次需要为无法偿还房贷的灾区人民“埋单”时,他们是否会由此更愿意推动房贷险的推广?这或许是一个不错的解决之道,既然第一受益人是银行,为何不能由银行自掏腰包,自己给自己买份保险。
 

顶端  打印  关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