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房地产新闻 >> 文章正文
首个通俗化人身保险条款即将面市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首个通俗化人身保险条款即将面市
 
 
 

       记者从保监会获悉,投保人将无需再面对保单上繁杂难懂的保险条款发愁了,保险业首个通俗化人身保险行业示范条款即将面市。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邀请中消协、消费者以及专家等代表举行了“通俗化条款”可读性测试。

   记者今天上午采访了参会代表,他们对保险条款的除外责任以及保险责任最为关注,因此对这两方面提出的意见最多。

   据悉,本次研讨的示范条款共4个,即个人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条款、个人定期寿险条款、个人终身寿险(分红型)条款、个人两全保险(分红型)条款。条款具有如下特点:设置了阅读指引和目录,改进了版面格式,方便客户阅读;首次引入了“不可抗辩条款”等。

   中国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行业制定通俗化人身保险示范条款,有利于提升人身保险业的整体服务水平。

   名词解释

   不可抗辩条款是指:保险合同成立一段时间后,保险人不得以投保人违反重要事实告知义务为由拒绝给付保险金或取消保险合同。保险人只能在一定期间内(一般为两年)以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告知不实为理由解除合同,超过这一期限,保险人的这个权利即告丧失。
 

顶端  打印  关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