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交通新闻 >> 文章正文
车险竞争激烈 保险公司违规抢客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车险竞争激烈 保险公司违规抢客
 
 
 

  近期汽油提价,让不少人打消或者推迟了购车的计划,车市的寒流反映在保险市场上,就是车险市场蛋糕受到影响。这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车险市场更是火上浇油。在此大背景下,各家保险公司纷纷采取抬高佣金、另辟渠道等方式抢夺车险客户资源。

  车险手续费飙升

  “为了争夺深圳的车险市场,我们不得不以低价为开路先锋。”一小型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鉴于公司刚刚起步,网点、人员都有限,他们更为倚重保险中介的力量,所以他们给保险中介的车险手续费要比其他公司高出10%左右。

  据记者了解,车险手续费飙升已非个别公司行为,部分公司的车险手续费已经超出了监管部门的限令。按照相关规定,车险手续费的支付标准为,交强险每单不得高于签单保费的4%;商业车险不得突破各公司向保监会报备的手续费标准,每单应控制在签单保费的15%之内。

  不仅如此,部分公司还采取其他手段变相提高车险手续费。如从其他渠道套取费用变相支付和暗中支付手续费,或者向投保人、被保险人支付保险费回扣或给予保险合同以外的其他利益。

  保险此举已经引起监管部门的注意。有保险监管人士表示,他们已经发现部分地区的车险市场出现了以违规支付(收取)手续费为主要特征的不正当竞争(交易)苗头。

  目前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如要求手续费(佣金)只能支付给具有合法资格的保险中介机构与个人代理人(营销员),支付给中介机构的,必须以转账方式进行,且必须取得对方开具的“保险中介服务统一发票”。保险中介机构则不得哄抬车险手续费(佣金)标准,不得利用掌握客户资源的渠道优势向保险公司索要超标准手续费。否则,相关公司和责任人将会受到严厉处罚。

  不过,中介公司也表示自有苦衷。有保险营销员表示,他们从保险公司争取回来的手续费大多返利给了客户。他说,车险的市场化程度较高,竞争异常激烈,而且车险的透明度较高,部分车主在深入了解了车险之后,可能会绕过中介,直接找保险公司买车险,这给中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所以,他们就将部分手续费让利出来,以期留住客户。
 

顶端  打印  关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