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交通新闻 >> 文章正文
财产险执业设“门槛”中保协推进资格认证考试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财产险执业设“门槛”中保协推进资格认证考试
陕西保险律师网   2008/06/30   作者:佚名   来源:我有话说    人气:24
页面功能: 【字体:  】 【打印】 【关闭
 

   6月24日,“中国保险业财产险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暨核保核赔师制度座谈会”在京召开,财产保险有望尽快拥有自己的资格认证考试。

  中国保险市场的快速发展必然要求保险行业从业人员素质的不断提高,因而一直以来,建立中国保险业财产险行业统一的职业资格认证考试体系在业内和社会上呼声很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治超表示,中国保险业应在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的同时,逐步建立起符合本国国情的财产险职业资格认证体系,这对加强中国保险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保险公司整体经营水平的提升,促进保险行业的科学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保监会十分关心和支持这项工作,曾于2005年下发了《关于启动中国产险业执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批复》(保监办[2005]192号),支持行业协会开展中国产险业执业资格考试。

  针对目前保险行业业务发展快、人员流动性大、保险从业人员市场准入资格缺乏统一标准的现状,行业协会把中国保险业财产险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暨核保核赔师制度建设作为2008年重点工作并着力系统推进。

  人保财险、太保财险、中再(集团)等多家中资财产险公司、中外资再保险公司以及武汉大学、中央财大和对外经贸大学等多家院校的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保监会财产险监管部相关领导也参与了该会议。

  出席会议的保险公司和院校代表围绕着财产险职业资格认证体系的制度设想、体系的权威性、实用性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形成很多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初步达成行业共识。据悉,行业协会将对参会者的建议进行认真总结和系统研究,进一步听取和吸收各方意见,尽快拿出中国保险业财产险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实施方案,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分步实施,系统推进。
 

顶端  打印  关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