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交通新闻 >> 文章正文
保监会将狠抓车险市场秩序和寿险销售误导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保监会将狠抓车险市场秩序和寿险销售误导
 
 
 

  
    “车险经营不规范,行业内和社会反应强烈,而且车险业务占财产险业务的70%以上,整顿好车险市场秩序,就抓住了规范产险市场秩序的关键。销售误导是寿险市场反映最突出的问题,销售误导问题占寿险信访投诉的50%左右”。

    7月15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抓住关键环节,着力规范保险市场秩序,明确下一阶段保险监管工作要从车险市场着手规范产险市场秩序,以整顿销售误导为切入点规范寿险市场秩序,依法严肃处罚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保险市场秩序。

    吴定富指出,规范车险市场的治理重点是解决数据不真实和理赔服务质量差的问题。针对数据不真实问题,要加大现场检查和处罚力度,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严格监督保险公司执行已经审批备案的条款费率,防止随意变更费率和保险责任范围;健全非现场监测指标体系,对于指标异常的公司实施重点监管;强化偿付能力监管的约束力,发挥偿付能力监管对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行为的制约和引导作用。针对理赔服务质量差的问题,要指导保险行业协会制定推行车险理赔服务规范,推广车险理赔纠纷调处机制,提高车险理赔服务质量和效率。

    吴定富强调,要以整顿销售误导为切入点规范寿险市场秩序。加强产品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制定投资型产品电话回访指引,完善回访制度。各保监局要加大对银行邮政代理业务的现场检查力度。加强产品信息披露,着手修订分红、投连等产品的信息披露制度,研究建立保险公司投资型产品的信息公布平台。加强对保险消费者的风险提示和教育,让消费者了解投资型寿险产品的特点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增强保险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要依法严肃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确认事实的基础上,尽快依法严肃处理。对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吴定富强调。

    他要求强化责任追究,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依法处理当事人的基础上,要区分直接责任、关联责任和领导责任,追究上级机构和高管人员的责任。对法人机构管理制度存在明显漏洞,或者对分支机构管控不力,甚至纵容分支机构违规经营的,追究总公司及有关高管人员的管理责任。强化保险公司对保险代理机构和营销员的管理,保险公司对代理机构和营销员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的,要依法予以处罚。对一些违规严重、影响比较恶劣的公司和高管人员,除依法严肃处理外,还要在媒体上予以披露。对查处的违规行为要实施持续监管和跟踪检查,督促保险公司限期整改。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