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保险理赔法律 >> 文章正文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机动车辆火灾责任等问题的复函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机动车辆火灾责任等问题的复函
 
 
 
 

 (保监办函[2003]99号)


邳州市人民检察院:
  你院邳检民咨字(2003)第2号《关于机动保险火灾责任等问题的咨询函》已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中国保监会《关于明确〈机动车辆保险条款〉中“火灾责任的批复》(保监复〔2000〕159号)中已经明确指出:《机动车辆保险条款解释》第一部分第一条第一款第2项的“火灾责任是指,因保险车辆本身以外的火源以及基本险第一条所列的保险事故造成的燃烧导致保险车辆的损失。

 

  二、机动车辆保险条款解释》第一部分第三条第(六)项“自燃以及不明原因产生火灾”是指保险车辆发生自燃和保险车辆因不明原因产生火灾而造成的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该条规定中对于“自燃”和“不明原因产生火灾”均作出了解释。


    自燃是指:没有外界火源,保险车辆也没有发生碰撞、倾覆的情况下,由于保险车辆本漏油或电器、供油系统、载运的货物等自身问题引起的火灾。中国保监会《关于机动车辆保险条款中“自燃”解释的复函》(保监会2001第133号”文中指出:自燃定义中的“等”字指保险车辆本漏油或电器线路、供油系统、载运的货物引起火灾的几种情况,无更多内涵。

    “不明原因产生火灾”是指:公安消防部门的《火灾原因认定书》中认定的起火原因不明的火灾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