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伤事故职业病 >> 工伤职业病赔偿指南 >> 工伤赔偿指导 >> 文章正文
交通食宿费的概念和交通食宿费赔偿金额的计算公式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交通食宿费的概念和交通食宿费赔偿金额的计算公式
-

 

    交通食宿费的概念:
    交通食宿费是指受害人经医疗机构出具证明,报经办机构同意,工伤职工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所支出的由其所在单位报销几交通、食宿费用。受害人原则上应到签定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就医,一般不发生该项交通食宿费用,但在有些情况吓限于上述医疗机构的治疗技术和水平,而需要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这样就必然形成一定的交通费用和额外的食宿费用,该项费用与工伤事故的发生存在相当的因果关系,自然应当由其所在单位予以赔偿。
    交通食宿费赔偿金额的计算公式:
   〈工伤保险条例〉第29条第4款规定:“······经医疗机构出具证明,报经办同意,工伤职工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的,所需交通、食宿费用由所在单位按照本单位职工因公出差标准报销。”工伤职工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与当地签定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0就医相比,会发生额外的交通费用,并且在由于客观原则因不能或者不能成立既住院时,发生额外的食宿费用,这些医疗费用和住院伙食补助费属于不同的开支项目,因此应单独计算。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上述规定,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析〉,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的受害人应获交通食宿费用的赔偿,以其所在单位职工因公出差标准计算。
    其计算公式位:
    交通食宿费赔偿金额=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职工因
    公出差交通费标准×往返次数+职工因公出差住宿费标准×天数+职工因公出差伙食费标准×天数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