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事辩护 >> 刑事概念 >> 文章正文
犯罪对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犯罪对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5
 
                    犯罪对象
  
 
犯罪对象是指刑法分则条文规定的犯罪行为所作用的客观存在的具体人或者具体物。

  犯罪对象与犯罪客体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犯罪行为作用于犯罪对象来侵害一定的社会关系。犯罪对象与犯罪客体存在明显区别:

  1、犯罪客体决定犯罪性质,犯罪对象则未必。同样是盗窃汽车零部件,有的构成盗窃罪,有的构成破坏交通工具罪,区别在于犯罪对象体现的社会关系不同:一是侵害公私财产所有权,一是侵害公共安全。

  2、犯罪客体是任何犯罪的必要构成要件,而犯罪对象则仅仅是某些犯罪的必要构成要件,如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的犯罪对象只能是古文化遗址、古墓葬。

  3、任何犯罪都会使犯罪客体受到危害,而犯罪对象则不一定受到损害。

  4、犯罪客体是犯罪分类的基础,犯罪对象则不是。犯罪客体是犯罪的必要构成要件,其性质和范围是确定的,因而它可以称为犯罪分类的基础。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