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离婚收养继承 >> 离婚收养继承案例精选 >> 抚养案例精选 >> 文章正文
母亲将子送人 祖父母力争监护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母亲将子送人 祖父母力争监护权
 

 

 

作者:周军 张素红 

 

    中国法院网讯   丈夫去世后,周园珍将儿子王男送与他人抚养,王男的祖父母遂一纸诉状将周园珍告上法庭,要求撤销周园珍作为王男监护人的资格,改由他们承担监护责任。414日,江西省弋阳县人民法院依照特别程序审理了此起案件,判决撤销周园珍对其子的监护人资格;指定王男的祖父母作为其监护人。

    198910月,周园珍与王宏忠结婚,于19907月生下女儿王女。20021028日,周园珍生下儿子王男。王男出生后,基本上由其祖母抚养。20047月,王宏忠因病去世,其父母悲痛欲绝。2004112日,王宏忠的父母还没有从痛苦中解脱出来的时候,周园珍却突然将其子王男送走,至今下落不明。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男的父亲王宏忠因病去世,周园珍作为其母亲,是其法定的监护人,但因周园珍将其子王男送于他人抚养,不再履行监护职责,王男的祖父母有权要求变更监护关系,故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