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离婚收养继承 >> 离婚收养继承案例精选 >> 离婚案例精选 >> 文章正文
前夫吸毒欠巨款 前妻被诉返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前夫吸毒欠巨款 前妻被诉返还
 

 


 

    中国法院网讯   邓女士借给朋友胡某251万元,却被胡某用于吸毒花光,分文未收的邓女士无奈之下将胡某及其前妻杨女士等告上了法庭,要求被告还款。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将于6月13日下午宣判此案。

    原告邓女士诉称,原告和胡某是多年的好朋友。自1999年起,胡某以及北京大钟寺家居广场有限责任公司多次向原告借款共计251万元,并出具了借条。在两个借款人均无力偿还的情况下,胡某向原告出具了还款计划,承诺于2004年5月1日连本代息一次性还清,北京秦唐金箔酒业有限公司作为担保人出具担保书,承诺为借款人的欠款承担连带责任。而杨女士和胡某系夫妻关系,二人虽然于2004年5月离婚,但胡某向原告借钱是在胡某与杨女士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发生的,所以这笔欠款是夫妻共同债务,故起诉要求胡某、杨女士、北京大钟寺家居广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秦唐金箔酒业有限公司返还借款251万元以及相应利息。

    被告胡某辩称,向原告借款的事实属实,但借条是以大钟寺家居广场的名义借的,胡某只是作为经办人在借条上签字,所以胡某不应当作为被告承担还款的责任。而被告杨女士则称,自己不是借款合同的一方当事人,不应当承担合同责任,另外胡某所借的钱均是用于吸毒,从法律上讲,借条是违反法律规定的,不具有合同法上的合同效力。而自己与胡某也已经在2005年5月份离婚,对胡某的债务自己没有承担责任的法定义务,所以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